樱色花火

摸索中

 

【鹤一期】旧忘书

  *现paro

  

  “砰!”

  「咳咳……咳……」

  伴随着一声闷响箱子落到地面扬起不少灰尘,一期被刺激的咳了起来,转而就听到了搬着东西从玄关走进来的鹤丸的询问声。他转过去摇了摇头,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打扫这个新的住所。

  这确实是个不错的地方,不论是离一期还是鹤丸的工作地点都不算远,面积足够两个人住下,租金也并不贵。若说它有缺陷的地方便只有因太久没居住而积下了不少灰尘。据房东说他们是今年新年的时候就搬出去了,只是留下了太多回忆不舍得卖掉,现在只是因女儿出嫁才将它租出来缓解金钱所需。

  正当一期还在望着窗外呆呆地思考着的时候,另一边的鹤丸已经将剩下的几个箱子如数搬进。看着一边明显还在发呆的一期,鹤丸偷笑着走过去凑近他的耳朵吹了口气。

  「在想什么呢?」

  耳朵被突然温润的气息刺激,一期第一反应就是想要躲闪,却又马上被背后的鹤丸抱了个满怀。他有些生气又有些无奈,却又没有马上从鹤丸的怀抱里挣脱出来。

  「鹤丸先生,请不要总是做这种恶作剧。」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一期和我早就是恋人了啊。」

  鹤丸似乎有点不高兴的嘟了嘟嘴,但马上又换上了招牌的灿烂笑容。距离两个人交往也有七年了,相识更是长达十年之久,但除了某些特定的时候被鹤丸逼迫而叫他的名字以外,一期对他的称呼还是这样生硬。想到这,鹤丸放开一期,从另一边的箱子上拿起剪刀递给他,指了指一期面前的箱子示意他拆开。对于鹤丸这种摸不着头脑的举动早已见怪不怪,一期将剪刀接了过来蹲了下去,沿着箱子的缝隙一点一点的将上面的封胶剪开。啪的一声,纸板箱的盖子从上面打开,映入一期眼眸的不是他所以为的饮料或是什么恶作剧的道具。是一封信,雪白的信封放置在深色的物品上不断宣扬着自己的存在感。一期对这封信太熟悉了,熟悉到他伸向信封的手指都有些颤抖。

  在鹤丸递出这封信,或者说情书之前,一期一直都觉得鹤丸对他说的喜欢只是另一种恶作剧。

  他们的相遇平淡无奇,只不过是高中开始的时候恰巧分到了一个班。他们的距离也没有邻座那么近,没有对角线那样远,只是隔着一个走廊,两排人群。说近却不能够伸手触摸,说远却是一抬头一回眸就可以看到对方。

  一期曾一度以为他和鹤丸的关系也会像这座位的距离一样,不近不远,却是最舒服的距离。这种印象直到第二年的春天,充满着恋爱和战争气氛的情人节。不知是哪个人偷偷往一期的抽屉里放了一盒本命巧克力,巧克力夹带的信纸上也没有写上名字,但内容却让看到的一期哑然。启敬后面并不是一期的名字,而是鹤丸,鹤丸国永。看到名字的一期非常正直的在课间将巧克力递还给了鹤丸,却没想到被鹤丸不正直的误解了。

  「一期……?没想到你喜欢我啊。」

  「……鹤丸同学,这不是我的。」

  不知道是哪个冒冒失失的孩子的杰作,还是上天的旨意,一期的人生线就这么跟鹤丸纠结在了一起。不论一期怎么说,鹤丸都坚持把那个巧克力算作是一期给他的情人节礼物,为此居然还在白色情人节的时候正正经经的回了份礼。鹤丸回想起那天都惊觉于自己的怯懦,他骑着自行车像是不经意地从一期面前经过,如同恶作剧般的将自己做的巧克力扔到了一期的怀里然后装作潇洒地逃之夭夭。那是他第一次亲手下厨,笨拙地照着新买的甜点书制作,最后巧克力总算是做好了,厨房却是变得完全一团糟。他没敢告诉一期那是他亲手做的,但一期知道,在吃下第一口的苦涩充斥了他的所有感官的时候。但也就是这一个小小的冒失让一期打消了将巧克力分给弟弟们的念头,一个人将余下的巧克力全数吃完。

  一期的恋情就随着那年春日樱花的绽放在他心中扎下了根。

  第二年的情人节也随着冬天的退场如期到来。

  一期以去年白色情人节的回礼为由将巧克力递给了鹤丸。从这以后就像无尽的轮盘一样,哪怕高三的时候没有分在一个班巧克力的交换也继续了下去。鹤丸曾好多次都想要告白,但出口的时候却又都变成了玩笑的语气。而一期也笑着糊弄过去,将自己的心意藏在心底。

  高中的日子,就这么在第三年的樱花绽放中宣告了尾声。女孩子们争取着自己喜欢的人的第二颗纽扣。靠着一张脸就讨得众多女生欢心的鹤丸似乎是理所当然的被埋在了人堆里。一期朝被包围的那个人望去,只能看到那个人白色的发顶在阳光的映射下反射着光。他的心中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情,他摇了摇头想把它从脑中抛出,却越陷越深。

  「一期哥!」

  把他从这种情绪里拉出来的是自家弟弟的声音。惊讶于乱向他跑来的声影的瞬间,他这才想起乱今天也正好是国中三年级毕业。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的脑海中鹤丸占的份数越来越多,甚至有赶超弟弟们的趋势,想到这里一期也被自己吓了一跳,而乱已经跑到了眼前。

  「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了吗?」

  「嗯,药研还在被女生们追要第二颗纽扣,我就先过来了。话说一期哥!」

  乱突然凑近拉起他的领带认真的检查他衣服上的纽扣,看到第二颗纽扣还在明显松了一口气,将领带放了下来。

  「还好一期哥还没被任何人抢走……」

  乱话音还没落,就有一只手伸过来搭到了一期的肩上。一期朝着手伸过来的方向望去,不出意料的看到了鹤丸那张看起来人畜无害的脸。

  「乱,好像有个人要找你哦。」

  一期顺着鹤丸所指的方向看去,不远处的樱花树下正藏着一个人一直在看着这边。躲在树后的那个人似乎也发现自己被看到了,只好悻悻的走了出来。一期认识这个人,同班虎彻同学的弟弟,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叫做浦岛。乱显然对这个人更为熟悉,看到他的出现脸上不自然的浮现出愠色,向一期打了个招呼后跑了过去。

  鹤丸显然对这样的结果很是满意,他不由分说的拉着一期向另一边走去。一期被他突然的举动弄得有些懵,回过神来已经跟着鹤丸走到体育仓库的旁边。喧闹的人声已然变得远去,他还来不及对此惊讶就被鹤丸下一句话惊的说不出话来。

  「一期,来交换纽扣吧。」

  哪怕是成绩优异的一期怎么在脑中找也找不到这句话的答案。他突然反应过来这大概又是鹤丸的一个恶作剧,但鹤丸的眼神却又异常的认真。还好发现他们不见了的乱拉着浦岛找了过来,不然一期说不定真的会拿着鹤丸的纽扣回到家。

  转眼间,大学入学的日子也到来了。

  鹤丸和一期都选择直升本校的大学,又正好选择了同一个科系,见面的机会也就多了起来。鹤丸似乎开了窍,明白这种“吓一跳”的方式并不适用于表白,便也开始研究起正常的表白方法。

  于是,相识第四年的春天,一期在人生中第一次接到给自己的情书。

  说是正常,未免也正常过了头。当鹤丸在食堂直接将装有情书递的信封给一期的时候,一期还以为是什么通知。即使不是一期,看到最朴素的牛皮纸信封怎么想也不会在第一时间将它和情书两个字联系在一块。但看到信封上鹤丸国永四个字的一瞬间,一期的心不知道怎样的就失去了控制。他尽量稳住自己的手拆开信封,而对面的鹤丸已经将头扭向了窗外,时不时向这里偷偷瞟上一眼。鹤丸看着一期的手将信纸捏的越来越紧,无法躲在信纸之后的耳朵也越来越红。他不禁握紧手中的饮料,口中的吸管已经被他咬得变形。

  令他惊讶的是一期并没有做什么,只是低着头红着耳朵将那封情书又好好地放入了信封中,再将信封放入了包里。

  而一期,也正在努力把自己雀跃的心情藏住。他尽量稳定住自己的心神,装作平静的样子,但颤抖的声线却出卖了他。

  「鹤丸同学……马上就要上课了,走吧。」

  离上课时间分明还有一个多小时,但鹤丸也不揭穿一期,只是跟在他的后面。踏上石阶,再往上,就是樱园。今天大学并没有对外开放,加上又正好是在午餐点,樱园里的人少的可怜,倒是樱花们似乎更开心更灿烂的开着。鹤丸可没空欣赏这个,这十来分钟的路程对他来说简直如同一个世纪,然而前面的一期还未停止脚步,他只能跟着。就快到达樱园的尽头的时候一期才站住,没料到这么突然的鹤丸差点收不住脚。不过这边还惊魂未定,那边炸弹又炸了起来。

  这可能是鹤丸国永一生中被吓的最狠的一天。

  「我喜欢鹤丸同学。」

  一期这么说。

  这可真是……太令人惊讶了啊。从这颗巨大的不定时炸弹的轰炸中清醒过来的鹤丸伸出手,缓缓的向上抬去。手指触碰到了一期的肩膀,鹤丸看到他不自然的抖了一下,却没有其他动作,便大着胆子将一期的肩膀围抱住,头轻轻地放在他的肩上。

  「太好了……我还以为要在这么美好的地方失恋呢,那可是哭都没法哭出来啊。」

  「抱歉,我只是突然心情有点乱……」

  那天的鹤丸拉着一期在上课钟声打响的时候跑出了校门。那是鹤丸印象中的最美好的钟声,像是教堂的祝福钟。一贯都是优等生的一期倒是有点无奈,但还是任由鹤丸拉着他玩了整整一个下午。如果不是因为要照顾自家弟弟必须在晚饭钟点前回去,怕是不知道会玩到什么时候。那封信被一期珍重的放在了书桌第一层的抽屉里,大学毕业后开始和鹤丸同居的时候也带了过去。

  而现在,它被一期拿在手中,竟是已经过去了七年。一期觉得一切就像是刚刚发生过的一样熟悉,有些泛黄的纸上是鹤丸不似性格般娟秀的字迹。他似乎看到了当年那个少年写这封情书时的表情,虽然面容还稍显稚嫩,但写下最后一句话时眼神一定无比坚定。

  「我喜欢你,一期,想要一直陪伴你的那种喜欢你。」

  眼前信纸上的字伴着耳畔鹤丸的声音,如同宣誓一般印入一期的脑海。鹤丸纤长的手指点了点那行字的后面,一期仔细分辨了一下才看到后面淡淡的笔印。

  「想要给你你所想要的生活。当时写了这句话还是觉得不太好意思,就把它擦掉了。虽然现在还是只有这样的房子,但我绝对会给你更好的环境的,一期。」

  「就现在这样也已经足够了。」

  一期扭过头在鹤丸略显惊讶的目光中在他的唇上印上一吻。

  -Fin。

  53 2
评论(2)
热度(53)

© 樱色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